铜陵市一季度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增幅居全省第一

2019-05-17安徽科技厅

每日科技网

  据省知识产权局公布的一季度专利数据,铜陵市有效发明专利数量达到1637件,较2018年同期增长49.1%,高出全省平均水平22.7个百分点,增幅位次由上年度第十五位跃升至全省第一。

  2018年以来,铜陵市科技系统多措并举,促进全市专利工作。一是激励政策到位,完善企业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强度的激励措施,推进科技项目实施;二是服务到位,组织科技及专利服务机构深入重点企业强化专利管理,挖掘凝炼科技创新成果,尽快产权化;三是专利运营信息支持到位,搜集整理企业专利技术供需双方信息,匹配专利资源,促使企业尽快获得专利权。四是监管到位,每月对所有发明专利缴纳情况实施监测,协助专利权人维护好自身专利权。

  下一步,铜陵市要着力进一步畅通产学研合作渠道,逐步完善科技创新平台体系,壮大铜陵市企业科技创新能力,让高水平的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形成更高水平的自主知识产权,助推铜陵市产业转型升级,逐步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

电脑版

Copyright © 2014 newsk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8699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