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车:厦门地铁进入永磁时代,首列永磁牵引列车上线服役

2020-08-07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8月7日消息从中国中车获悉,近日,在厦门地铁 2 号线东孚车辆段,司机对列车进行了上线运营前最后的整备检查,在确认 “信号灯”、“道岔”正确后,列车驶出车辆段,标志着厦门地铁 2 号线首列永磁式电客车上线 “服役”。

  据介绍,这辆列车中,车辆由中车唐山公司制造,永磁同步牵引系统由中车时代电气制造。继长沙地铁之后,这是永磁牵引技术在地铁列车的又一次新应用。

  了解到,中车方面表示,永磁同步牵引系统具有轻量化、高效率、噪音低等技术优点。永磁电机则相比于传统的异步电机有着体积更小、温升更低和功率因素更高等优点。节能方面,根据前期正线测试的数据统计,永磁列车每公里的牵引能耗较搭载传统异步电机的列车下降了 20%~30%。

电脑版

Copyright © 2014 newsk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8699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