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发布Powerwall新功能:停电时能为汽车高效充电

2020-04-18IT之家

每日科技网

  IT之家4月17日消息 特斯拉发布了一项新的Powerwall功能,允许特斯拉车主在停电期间使用家庭电池组为汽车进行高效充电。

  此前在停电期间,Powerwall车主使用后备网关装置已经可以为电动汽车充电,但这是作为家庭正常负荷的一部分来完成的。现在,Powerwall系统可以与特斯拉汽车进行“沟通”,以平衡充电需求与家庭负荷。

  特斯拉官方称:“现在,Powerwall在停电期间与特斯拉汽车进行协调,在不超出Powerwall的能量和功率能力的情况下,为你的汽车充电。Powerwall会根据您家中的电力需求做出反应,并会减缓或停止车辆的充电,使您的家庭负载保持供电。在停电期间,只要您的特斯拉车辆在特斯拉APP中设置的阈值以上,您的特斯拉车辆就会从Powerwall上充电。您可以更改这个阈值,以平衡您的家庭和车辆能源需求。在阳光明媚的时候,让你的车辆插上电源,多余的太阳能会给你的车辆充电。当Powerwall的存储能量低于你设定的阈值时,充电就会停止。”

  特斯拉列出了新功能所需的软件和车辆兼容性要求。其中Powerwall版本号为1.46+;特斯拉移动应用程序版本号为3.10.2+;Model 3/Model Y版本号为2019.40.1+(北美)。可以看到,目前该功能只支持北美地区的Model 3/Model Y,而其他地区的Model 3/Model Y以及Model S/Model X即将推出。

  IT之家了解到,目前特斯拉Powerwall在美国的售价为6500美元(不含税),此外还要另付1100美元的配件费用。而安装Powerwall还需要对家用电力系统进行升级改造,改造费在2500-4500美元。粗略算下来,为了在电网停电后不影响正常用电生活,至少得付出人民币10万元,这个电池组暂时还没引入中国市场。

电脑版

Copyright © 2014 newsk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8699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