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纳刚刚发布的HBO Max,对比Netflix们有哪些优势?

2019-07-24IT之家

每日科技网

  当地时间7月9日,华纳传媒宣布将在2020年正式推出流媒体平台HBO MAX,HBO Max将于2020年春季上线。在短短43秒的宣传视频里,我们看到了《权力的游戏》、《老友记》、《正义联盟》、《哥斯拉》、《神奇动物在哪里》等等经典剧集和IP改编作品的亮相。但HBO MAX绝不仅仅是一个填满华纳自家内容的流媒体服务。

  根据华纳传媒官网报道,HBO Max将在已有的HBO基础上,新增大量原创剧集和华纳传媒已有片库。华纳传媒是仅次于康卡斯特集团与华特迪士尼公司的全球收入第三高的娱乐公司,主营电视和电影行业,旗下有HBO、华纳兄弟、特纳广播公司、DC娱乐、CNN……甚至还有Hulu 10%的股份。单拎出来每一项,都囊括着海量已有内容和知名IP。此外,HBO Max还将对已有IP再加工,并且推出系列新剧集。

  目前HBO Max已经宣布,由丹尼尔·维伦纽瓦导演的科幻小说《沙丘》影视改编版将在服务上线就对外推出。华纳传媒表示HBO Max上线将涵盖10000小时的优质内容,并且将在已有基础上,给原创剧集增加60%的投资。华纳传媒娱乐网络总裁Kevin Reilly将担任HBO Max的首席内容官。

  换言之,HBO Max虽然前缀HBO,但却是完全继承华纳传媒的一项服务。早前华纳传媒曾推出过DC流媒体平台DC Universe,HBO旗下还分为HBO Now、HBO GO,但HBO Max或许才是华纳传媒在流媒体服务上产品。这项服务的推出,和前文所提到的AT&T收购华纳的收购密切相关,这不只是HBO,也是华纳传媒,更是AT&T集团对流媒体服务的一次全面布局。

  流媒体的三国争霸

  在收购华纳传媒之前,AT&T曾推出流媒体服务DirectTV Now和WatchTV,但这两款服务都反响平平。去年年底,AT&T曾预计,华纳传媒会在2019年推出一项新的分层流媒体服务:入门套餐专注电影;套餐加上原创内容;套餐包括其他内容供应商的授权内容。如今HBO Max亮相,定价暂且未知,但很可能将采用分层分定价的收费方式。

  AT&T本身是通讯领域巨头,华纳传媒代表着海量的IP,而HBO则拥有着实力的流媒体平台和原创自制内容,这是谷歌、苹果、亚马逊这些新入局者和行业领头羊Netflix乃至转型中的迪士尼都不可小觑的资源。强强联合下,HBO Max或许有机会在竞争激烈的流媒体格局中找到一个突破口。

  伴随着HBO Max的官宣,Netflix也发表声明表示「《老友记》系列将从2020年起登陆华纳的流媒体服务」此前据《纽约时报》报道,Netflix曾经向华纳传媒支付一亿美元购买《老友记》一年的播放权。而迪士尼动画则从去年开始从Netflix陆续撤下经典动画片的版权,并且和Hulu达成版权协议。漫威影业也是一样,旗下与Netflix签约的超级英雄美剧相继宣告取消,另外一边却与Hulu签下了五部动画剧集的制作计划。

  另外,此前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康卡斯特集团旗下的NBC Universal正在筹划自家流媒体服务,情景喜剧《办公室》(The Office)系列可能在2021年从Netflix下架,该剧在2018年是Netflix平台播放量的剧集。无论是《老友记》还是《办公室》,来自传统媒体巨头们的围追堵截,经典剧集们纷纷撤回版权,Netflix的困境或许才刚刚开始。

  HBO MAX 来了,我们还会有 HBO 吗

  正如极客公园在《迪士尼完成收购福克斯,Netflix腹地沦陷》中提到的,迪士尼收购福克斯后,版权集中可能对内容差异性造成破坏。建立在 HBO 基础上的 HBO Max,也可能会对近几年来频繁带给我们惊喜的 HBO 带来一些影响。

  截至 2018 年底,Netflix 全球总付费用户高达 1.39 亿,其中 8077 万付费用户来自美国以外的市场。反观HBO,截止到2018年2月,HBO拥有全球1.42亿有线和流媒体用户,美国本土有500万流媒体用户。2018年,Netflix全球订阅用户数量增加了2740万。而HBO自1975年开始分发内容后,截止至2014年一共在美国才有3000万订阅用户(不含Cinemax频道)。

  华纳传媒CEO John Stankey曾表示,将增加HBO原创内容的支出以对抗Netflix,然而2018年HBO的原创内容支出仅为20亿美元,负债累累的AT&T已经表示,HBO 2019年预算将增长50%。但再怎么增支,面对市值曾飙到1700亿美元的Netflix,HBO也望尘莫及。

  据Recode报道据业内人士称,高管们纷纷出走,和AT&T的业务整合也不无关系,流媒体行业与日俱新,老套路和新创意都在此交汇,这条赛道像是一个严格的冶金厂,观众则是淘金者。此时的AT&T正像一个老牌手进入了一个新牌桌,手握一把好牌,要想打好,还是得从学会新玩法开始。在一次资源倾注的大手笔之后,打出了一张all-in牌的AT&T,让这混乱的牌局又多了一丝眉目。

电脑版

Copyright © 2014 newsk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8699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