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科协又添新成员,高校科协喜增生力军!

2019-02-16 15:58:04广州科协

  1月10日下午,广州医科大学召开科学技术协会(简称:广医科协)成立大会。大会通报了广医科协筹备情况及第一届代表大会选举情况,王新华校长当选广医科协主席,刘金保副校长当选为副主席。广州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爽同志参加大会并讲话。

  广州医科大学校长王新华当选为广医科协第一届委员会主席,他在成立大会上讲话指出,成立科协是学校科技事业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成立学校科协有助于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培育创新人才,激发广大教师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学校科协将加强与市科协合作,联系好、服务好全校科技工作者,做好学术交流、科学普及、人才举荐、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指导学生科技实践活动五个方面的工作,为广医建设国家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医科大学作出应有的贡献。

  广州市科协党组书记陈爽代表市科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强调,广医科协的成立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群团改革工作精神、把科协组织向高等学校延伸的重要举措,既为广州市科协系统补充了新鲜血液,增添了新的力量,又为推动全市高校科协工作创新发展起到了良好的引领示范作用。

  陈爽对新成立的广医科协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提高政治站位,发挥自身科技工作者群众组织的优势,成为引导高校科技工作者树立“四个意识”、强化“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传播者;二是希望找准职责定位,在履行“四服务”上有所作为,成为广州地区高校科协工作的引领者;三是希望尽好服务本位,建好“科技工作者之家”,当好科技工作者之友,成为建家交友活动的践行者。

电脑版

Copyright © 2014 newsk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8699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