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五号B火箭运抵文昌发射场 中国首个空间站即将开建

2021-02-23快科技

每日科技网

  2月22日,央视援引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的话说,完成中国空间站发射任务和核心舱的长征5号乙运载火箭,在出厂前已完成全部研制工作,并于2021年2月22日安全抵达文昌航天发射场。

  之后,长征五号乙远程二号运载火箭将与已经提前到达的天河核心舱一起,按计划在发射场区进行总装和测试工作。

  目前,发射场的设施设备状况良好,项目主要系统正在有序准备各项任务。

  长征5B运载火箭,被亲切地称为庞武,是长征火箭家族中容量的。它与长征五号共享5米大直径箭结构的开发等关键技术,但两种类型的火箭在设计和使用上有许多差异。

  外观上,长征五号乙运载火箭和长征五号运载火箭的区别在于整流罩。长征五号运载火箭的整流罩长度约为12.3米,长征五号乙火箭的整流罩长度达到20.5米,是目前国内的火箭整流罩。

  运载能力方面,长征五号火箭在地球同步转移轨道的运载能力约为14吨,长征五号乙火箭在近地轨道的运载能力约为22吨。

  由于其强大的运输能力,长征五号乙火箭已经承担了个火星探测器田文-1和嫦娥-5的发射任务,嫦娥-5是第一次无人登月。今年上半年,它还将承担个空间站核心舱的运输任务。

  根据计划,中国的空间站预计将在两年内建成,共发射11次。

  今年上半年,长武BRemote2火箭将发射空间站核心舱。之后,中国将陆续发射天舟2号货运飞船和神舟12号载人飞船。宇航员将在太空呆几个月。

  技术验证完成后,周建平表示,中国将再发射两个实验舱,在此过程中,将向太空发射两个货运飞船和两个载人飞船。

  据估计,中国空间站的建设将需要两年时间。

电脑版

Copyright © 2014 newsk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8699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