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起源登月发动机测试成功 计划2024年将首位女性宇航员送上月球

2020-12-06腾讯网

每日科技网

  12月6日,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旗下太空公司蓝色起源(Blue Origin)宣布,其登月发动机BE-7于当地时间周五成功通过了第四次测试。贝索斯表示,该公司将在2024年帮助美国宇航局(NASA)将首位女性宇航员送上月球表面。

  NASA即将于明年做出决定,选出在2024年之前能够将宇航员送上月球的私人建造月球着陆器。据NASA称,蓝色起源公司计划将帮助其执行所谓的Artemis 3(即第三次阿尔忒弥斯重返月球)任务,该计划旨在创造历史,让首位女性在月球上行走。

  在阿拉巴马州亨茨维尔的NASA马歇尔太空飞行中心,贝索斯通过社交网站发文,公布了其登月设备发动机BE-7的测试信息,并说:“BE-7就是将首位女性送上月球表面的发动机。”

  蓝色起源公司多年来始终在开发BE-7发动机,已经完成了1245秒的点火测试时间,将为该公司领导的所谓“国家队”载人着陆系统——月球着陆器提供动力。这个“国家队”于2019年组建,将帮助建造“蓝月亮”着陆器。该团队包括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负责上升级)、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负责在月球轨道上操纵着陆器的转移部件)和德雷珀公司(负责提供航空电子设备)。

  正如贝索斯指出的那样,BE-7的设计目的是将其推力控制在2000至10000磅(907到4536公斤)之间,这是在月球上执行着陆的关键能力。此外, BE-7发动机的设计使用液氧和氢气,这些燃料可以在月球表面以水冰的形式找到。这款发动机已经在马歇尔太空飞行中心进行了多次测试。

  蓝色起源近年来一直在争夺利润丰厚的政府合同,并与竞争对手、亿万富翁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SpaceX和Leidos Holdings旗下的Dynetics竞争,以赢得建造NASA的载人月球着陆系统合同,在未来十年内将人类送上月球。

  今年4月,NASA向三家公司授予了总计9.67亿美元的资金,用于为Artemis 3任务开发载人着陆系统的初步设计。其中,蓝色起源公司领导的团队获得价值5.79亿美元合同,SpaceX获得1.35亿美元资金,Leidos旗下Dynetics获得2.53亿美元。

  NASA的一位女发言人表示,该机构准备在2021年3月初从上述三个团队中选出两家,并从2024年开始继续为载人登月任务制造着陆器原型。但美国国会提供给NASA开发月球着陆系统的资金不多,加上即将上任的拜登政府对太空探索的看法存在不确定性,这些都有可能推迟NASA提前签订月球着陆器合同的决定。

  除了载人月球着陆系统,蓝色起源公司还在研发火箭系统。近年来,该公司主要专注于一种名为“新谢泼德”(New Shepard)的亚轨道系统,这是一种可重复使用的火箭,每次可搭载六名游客进入太空。

  然而,在贝索斯创办蓝色起源的20年里,该公司还没有发射过新格伦号火箭(New Glenn Rocket),这种火箭的设计目的是将有效载荷送入轨道。而与此同时,SpaceX已经将100多次任务送入轨道。

电脑版

Copyright © 2014 newsk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8699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