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联合华为发布《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发展白皮书》

2020-10-12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10月11日,在武汉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实验区启动仪式上,中国科技信息研究院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发布了《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发展白皮书》。

  据悉,《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发展白皮书》共分四章,分别介绍了人工智能计算中心的概念、发展现状、总体架构和关键技术,以及加快我国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发展的建议。

  中国科技信息研究院党委书记、科技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赵之云表示:“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将是未来非常重要的基础设施。发表白皮书的目的是促进“政府、工业、大学和研究”的各个方面,并提高社会各界对人工智能的关注。"

  会上,武汉人工智能计算中心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计算中心将围绕武汉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实验区,重点建设一个中心、四个平台,以人工智能计算中心为主体,提供公共计算服务平台、应用创新孵化平台、产业集聚发展平台和科研创新人才培养平台,帮助武汉智能制造、智能医疗、智能数字设计与建设、智能网络化汽车产业发展。

  “不要盲目重复建设,盲目抢占计算中心等基础资源。未来,全球整体经济可能不会很快走出低谷。在财力有限的情况下,必须聚集有限的资源和财力,打造人工智能产业。和生态发展的基础设施。”赵之云说:人工智能技术仍在不断发展变化,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将在建设过程中不断面临新的情况和挑战。中国人工智能计算中心的关键工作是解决“自主性”问题,使关键技术安全可靠。

  赵之云说,中国已经批准了13个人工智能试验区,未来还将批准其他人工智能试验区。选择第一个计算中心开工建设的实验区发布《白皮书》具有标志性意义,将引领未来实验区的建设。

  9月初,科技部正式发文批复“武汉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实验区”,支持武汉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实验区。据了解,目前武汉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近百亿元。

电脑版

Copyright © 2014 newsk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8699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