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鹤壁安全大脑” 360和河南鹤壁战略合作

2020-10-10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近日,360政府与企业安全集团与河南鹤壁达成战略合作,成功中标1.1亿元鹤壁网络安全合作创新产业基地项目,共同打造鹤壁安全大脑。

  本项目中,360政企安全集团的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鹤壁市网络安全大脑、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大数据安全靶场、下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国家网络安全人才培训中心、新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风险展示中心、新创适应性安全检查中心、鹤壁市网络安全公共服务中心、网络安全大脑运营服务中心等业务板块,基础支撑环境建设、业务板块所需的辅助设施和安全支撑平台等。

  360政企安全集团利用多年积累的安全技术、网络安全大数据资源和安全专家团队,结合360安全脑的核心安全能力,以鹤壁安全脑为载体。

  协助政府建设的网络安全空间对抗体系,提供与国际前沿接轨的安全服务和创新科技产业服务。

  依靠安全大脑提供的识别攻击链的技术,如网络攻击雷达预警和威胁搜索,开发了不同的处理过程和能力,形成了具有典型特征的政治企业防御系统。

  通过国家大数据安全目标领域、下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和网络安全人才培训中心,地方网络空间安全作战技能和水平将进一步提高。

  推进新创安全检测行业创新链,推进自主可控、国产产品安全检测,在核心应用领域和国内产业转型升级中发挥重要作用。

  此次合作在全面发展鹤壁数字化的同时,进一步深化了360在政治企业安全领域的竞争力和影响力,验证和提升了安全人才开发能力在区域内的实战效果,实现了安全与产业的一体化发展。同时,为360政治企业安全战略在全国的实施奠定基础,成为360安全生态和促进行业共同发展的重要环节。

  今年9月,鹤壁与360政企安全集团成立河南网络安全高技能人才培训中心,在科研、教育、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合作。同月,360政府和企业安全集团还与河南省郑州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协议,在郑州高新区建设360郑州安全脑和网络安全产业基地重大基础设施群。

  未来,随着360安全脑在越来越多的城市建立区域节点,360将打造国家安全脑,提升国家安全能力的最终目标将继续推进。

电脑版

Copyright © 2014 newsk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8699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