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经济繁荣发展 网络营销职业应运而生

2020-09-25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近年来,互联网经济蓬勃发展,网上购物成为一种常见的做法,网络营销应运而生,扩大了消费者需求,促进了产品销售,在促进经济发展和服务人民美好生活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于是,一个新的职业——网络营销人员诞生了。

  近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组书记、会长张充和在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轻工业企业投资发展协会承办的“互联网营销人员新职业发布会”上表示,中国互联网用户超过8亿,互联网营销从业人员超过1000万,正以每月8.8%的速度快速增长。

  “轻工业消费品涵盖了衣食住行、使用、交通、教育、享受等各个方面,是人们美好生活的重要伴侣,是互联网营销的主要产品。越来越多的轻工企业依靠网络营销,打破传统渠道,解决销售路径窄、成本高、账期长的问题,获得新的发展势头。新冠肺炎在防治肺炎期间,突出了网络营销的优势,促进了产品滞销困境的解决,帮助许多轻工业企业度过了难关,为贫困地区和老地区的扶贫做出了积极贡献。"张充和说。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秘书长杜同和在回答《经济日报》记者提问时也表示,大多数中小企业存在销售成本高、现金回报慢等问题。网络营销可以帮助解决这些问题,促进轻工业乃至整个经济的发展。

  据报道,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统一部署下,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组织并宣布了“互联网营销人员”这一新职业。今年6月,新职业通过审批,正式列入国家职业分类大典。

  前不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统计局联合发布了“网络营销人员”等新职业,广大网络营销从业人员迎来了规范发展的新时代。

  张充和还表示,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将推动建设一支规范、专业的互联网营销人员队伍。目前,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委托,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正在制定互联网营销人员国家专业标准。目前,标准的编制工作接近尾声。

  据报道,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投资发展协会将向互联网营销推荐优质、可靠、通用、便捷的轻工业消费品,共同培育规范、成熟的互联网营销市场;同时,我们将引导互联网营销人员广泛接触轻工业企业,帮助更多企业开拓销售,加快将广泛丰富的轻工业产品融入经济周期。

电脑版

Copyright © 2014 newsk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8699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