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卫星全球组网成功 打造高科技创新盛会

2020-09-22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结合北斗卫星全球组网的成功经验,高精度编程使用激光光绘、交互成像数字技术、浮球矩阵、可调混响环绕声学系统……于9月21日在四川绵阳开幕的2020年第八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国家高新技术展是第一个在全国范围内在“云”上展示的展会,本次会议将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线下举办中国(绵阳)科技城创新发展论坛、云展、投资推介会等。

  科博会已经成功举办了7届,其规模从小到大,影响也在不断扩大。此次的科博会,改变的是形式,第一次完全用云博览取代传统的线下展会,呈现出全国规模,展位最多,全景3D建模的智慧云展馆;不变的,它仍然是一个受到国内外广泛关注,积极参与,共同发展的国际科技馆。

  人工智能客户服务“小科”、蓝色光标、金色箭头、虚拟传输光柱……在新近推出的云展馆平台上,观众只需将手指放入画面中的光标处,导览“小助手”便可全程陪伴,在云端欣赏,目不暇接。数据显示,云展馆共有4个分馆、24个展区、582个企业和机构,共展出展品1800多件。另外,云展馆利用5G、云计算、R+视频、AI和大数据等新技术,以图片、视频、VR等形式,完成5000多件展品的三维建模后,移至网上。

  因为云馆规模大,展品多,为了保证访问者随心所欲的“畅游”,云馆的设计花费了大量心血,采用多级加载技术大大缩短了用户等待时间,保证“秒级”响应速度,大大减少了访问者的访问时间,满足360度旋转观看,确保在手机和电脑上快速方便的观看云馆展品。与此同时,云展馆利用“AI+大数据”技术,不仅可以为观众提供全天候的智能引导服务,还可以实现对各个展区、展馆、展台的10个数据指标,包括参观人数、参观次数、停留时间、展区分布、关注热点等多个维度的统计和排名。

电脑版

Copyright © 2014 newsk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8699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