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如何在新车EX90中采用毫米波雷达防止儿童被遗忘车内致死

2022-10-20和讯网

  沃尔沃汽车公司表示,其新款EX90电动旗舰SUV将配备毫米波雷达,以确保无人被遗忘在车内,其目标是防止儿童被遗忘车内致死。

  沃尔沃伤害预防技术专家洛塔·雅各布森(Lotta Jakobsson)对《欧洲汽车新闻》(Automotive News Europe)表示:“One child is one child too many”。当被问及沃尔沃希望挽救多少生命时,雅各布森表示,即使是一条生命也会被视为公司的成就。他还提到:“几十年来,我一直希望解决这个问题。”

  沃尔沃表示,欧洲目前还没有关于儿童被遗忘在车内致死人数的统计数据,沃尔沃还希望该系统能够防止留在车内的宠物受伤。

  为了防止以上情况发生,EX90在控制台、车顶的阅读灯和行李箱安装了传感器,以检测亚毫米级的动作,比如熟睡的婴儿。

  雅各布森说,沃尔沃的研究表明,的时机是当司机试图锁车时,发出可能有家人留在车内的报警信号。每次你试图锁车时,车内雷达系统就会启动,检测车内是否有人或宠物。如果有,汽车将保持解锁状态,并且将在中控台屏幕上发布一个提示,提醒司机检查车内是否还有乘客。

  如果检测到人或动物留在车内,汽车的温度控制系统将保持开启状态,以提高舒适度。这也有助于降低温度过低或中暑的风险。雅各布森说,一旦检测到活体存在,在电池耗尽之前,温度控制系统将一直有效,因为挽救生命比节约能源更重要。

  沃尔沃的这个项目得到了日本传感器专家Alps Alpine和瑞典雷达厂商Acconeer的帮助,后者是一家低功耗高精度毫米波雷达传感器制造商。据Acconeer消息,该项目采用其A111雷达传感器实现。

  沃尔沃内部系统产品负责人Gunnar Ohlsson表示,沃尔沃花了数年时间才开发出一种解决方案,能够准确检测车内是否有人,即使他们盖着毯子。他说:“我们关注的是车舱内的运动,特别是呼吸模式和胸部的运动。”

  沃尔沃官方新闻称这是世界车舱内雷达系统,该公司将于11月9日正式发布EX90。

电脑版

Copyright © 2014 newsk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8699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