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能源多方突破,星环科技大数据基础平台和智能分析工具大有可为

2022-10-14天极网

  近年来,智慧能源不断升温,国内外传统能源巨头和新兴科技企业纷纷出手,加大在智慧能源方面的布局,借助数字化手段提高能源利用效率,降低能源的碳排放,实现多个能源品种相互融合互补等。

    目前,国家能源局已组织了智慧能源技术与产业发展研究,编制形成了专题报告并研究编制相关政策文件,正在研究如何推动综合智慧能源新技术和新业态发展。

    综合智慧能源是支撑我国能源绿色低碳的重要手段,要专注能源革命与数字革命深度融合的发展机遇,推动综合智慧能源创新发展。

    综合智慧能源产业具有强大的生命力,有望成为保障能源安全、碳减排双重目标的重要手段。未来,中国必将诞生智慧能源领域的阿里巴巴、腾讯、百度,以及智慧能源英国石油公司。

    在智慧能源建设方面,星环科技已经涌现大量成功案例。

    星环科技实现某加油站精准营销

    在加油站应用场景中,大量加油用户并未办理储值卡,占比超过70%,从而导致大量数据流失,无法进行精准营销。

    其次,很多加油站是彼此独立的,没有形成一个有效的营销平台,难以进行整体的数据支撑和分析。

    某石油用户利用星环科技边缘计算平台Sophon Edge实现加油站精准营销,在加油站复杂场景的识别上,实现了92%的综合加油/交易匹配率。通过盘活无卡用户的沉没数据,显著提升了加油站非油品的销售额。

    星环科技为该加油站提供的解决方案是:利用星环科技(星环信息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大数据基础平台TDH或者数据云平台,构建大数据平台,实现基于用户、商品和加油站的用户画像;

    其次利用摄像头识别车辆并关联车主信息,通过星环科技(星环信息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数据智能分析Sophon沉淀车辆识别模型和产品推荐模型;

    最后将构建好的模型通过云边协同技术推送给边缘设备端,实现边缘端实时的营销感知及营销触达。

    星环科技边缘计算平台Sophon Edge提供了一站式基于时序数据的实时预测能力,通过决策树、随机森林、K-Means等模型的引入,并结合科学的逻辑推理算法,高效、快速地打通时序数据与预测算法,将准确的预测结果与客户业务结合,迸发数据价值。

    以数据为中心,实现光伏电站运营精细化管理

    某光伏电站企业以价值创造和价值管理为目标,本着“规范高效、大数据分析”的运维理念,开发“生产运行管理系统”,开启“O2O运维模式”,在智能化光伏电站运营上,实现精细化管理,提高经济效益。

    例如,电站支路电流电压异常,需要通过人工采集数据分析或者人工巡检才能确定异常因素,从而进行维修。同时由于电站地域分散,整个过程费时费力,效率低、成本高。

    通过星环科技(星环信息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大数据基础平台TDH+智能分析工具Sophon搭建“边云一体”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利用人工智能模型助力支路电流、电压异常预测与检测,自动生成工单,系统闭环作业。

    目前,该企业的智能大数据分析平台保证光伏电站安全、规范、高效的运行,实现智能告警、故障定位、缺陷闭环管理,提高消除缺陷的效率,保证和提升了发电量;使用指标评价体系,实现电站的精细化管理。

    星环科技AIoT方案助力智慧能源建设

    星环科技(星环信息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推出了一整套基于边缘计算的AIoT方案,实现从中心智能到边缘智能再到全局智能的云边一体全链路化解决方案,致力于帮助企业客户构建数字化转型平台。

    星环科技基于边缘计算的AIoT解决方案将设备接入边缘端,并将AI模型部署在边缘端进行边缘计算,将原始数据经预处理后的重要数据上传云端,从而减小了带宽压力和存储压力,且不需要对设备进行改造,具备经济、高效等特点。

    星环科技一站式边缘计算平台产品Sophon Edge可提供全面的设备连接和强大的边缘智能计算解决方案交付能力,解决了物与物、物与人、物与模型、物与云的连接问题,实现了从万物“互”联到万物“智”联的突破。

    通过对设备接入数据的分析和挖掘,同时深度结合CV模型,Sophon Edge在工业互联网和计算机视觉领域快速落地新场景,带来高效、智能、便捷的用户体验,助力建设更加全面的数字化基础设施,推动能源行业实现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助力智慧能源建设。

电脑版

Copyright © 2014 newsk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8699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