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一苹果,最强大脑靠近我!新研究发现,苹果能促进神经元分化

2021-02-24腾讯网

每日科技网

  一苹果,医生远离我这句众所周知的西方谚语,真的有道理吗?随着哺乳动物在特定的饮食环境中的进化,发现植物性食物中天然丰富的化合物对人体健康有广泛的好处,也许已经成为影响大脑结构和认知功能的环境决定因素之一。例如,红葡萄皮中的白藜芦醇和绿茶中的儿茶素(EGCG)证明了影响成年海马神经的发生。那么,苹果作为世界上消费最广泛的水果之一,丰富的生物活性因子也会影响脑神经的形成吗?

  最近,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的研究人员在《StemCellReports》中发表了ApplePelandFleshConds的研究成果,发现苹果皮含有丰富的皮肤素,可以促进成年老鼠海马前体细胞的生存和神经元化,果肉丰富的3、5-二羟基苯甲酸具有明显增加神经前体细胞增殖和神经发生的功能。

  硫磺素是苹果皮中最丰富的黄酮醇类化合物,与多种神经保护机制,特别是胶质细胞功能有关,具有去除活性氧和抗氧化作用的能力。神经前体细胞是海马中成年神经元的起源,研究人员首先通过碘脱氧尿苷(IdU)的标记、流式细胞术、蛋白免疫痕迹等方法检测出了⑥素体外和口服处理对神经前体细胞生存、增殖、神经元分化的影响。

  结果表明,高浓度的输送素处理可以促进神经前体细胞的体外生存,降低细胞周期相关蛋白的表现,增加神经样本形态细胞的数量和未成熟的神经元标记bIII-微管蛋白的表现,促进体外神经元的发生。低浓度的囧素处理也刺激了鼠体内成年神经的发生,新生神经元数量显着增加。此外,研究人员还通过RNA微阵列分析去除生长因子,添加了处理完成后干细胞的基因表现,明确表示,输送是通过引导内源性抗氧化活性和AKT信号渠道促进细胞生存的。

  硫皮素抑制细胞周期,引导神经前体细胞分化。

  硫皮素促进体外细胞的生存,刺激体内成年神经的发生。

  那么,苹果皮和苹果肉有同样的神经元性吗?研究人员比较了当地六个苹果品种中的黄酮含量,发现所有品种的苹果皮都含有丰富的黄酮,但果肉中只含有少量,但具有促进神经元的能力。苹果汁也很受欢迎,研究人员检测出浓缩苹果汁的摄取对老鼠体内成年神经的发生和学习和记忆力的影响,苹果汁的补充剂不影响体内成年神经的发生和学习记忆。

  苹果皮和果肉具有促进神经原性,但苹果汁不影响体内神经的发生和认知功能。

  根据上述检查结果,苹果肉中促进神经元发生的硫黄酮等含量远低于果皮,为什么促进神经元活性与果皮提取物相同?果肉中含有其他神经元性化合物吗?研究人员使用液相和固相分级分离苹果肉提取物,检测对神经球数量的影响后,使用超高效液相色谱飞行时间质谱仪确定神经元分化促进活性的新化合物,最终确定果肉中非黄酮类化合物二羟基苯甲酸盐(DHBA)的存在。

  之后,研究人员使用异构体2、3-DHBA、3、4-DHBA和3、5-DHBA处理神经元前体细胞,3、5-DHBA具有显着的促进前体细胞增殖和促进神经生成活性,提高神经元前体细胞的生存率,提高bII-微管蛋白和神经元的比例其他异构体也有轻微的促神经活性。研究人员还在鼠体内验证了这一功能。

  苹果果肉中羟基苯甲酸是神经原性化合物。

  简单来说,这项研究证明了苹果皮中丰富的⑥合苯甲酸和果肉中的3、5-二羟基苯甲酸具有显着的促进神经元活性。既然效果这么丰富,每天都要记得苹果,吃吧

电脑版

Copyright © 2014 newsk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8699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