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兴国,人才强国

2020-12-10腾讯网

每日科技网
从古代的“国宝、谷米与人才”、“治国者以人才为药”,到现在的“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充分说明了人才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性。总书记指出,办好中国,关键在党,在人,在人才。综合国力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组织部作为党管人才的重要职能部门,有责任做好新时期的人才工作,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提供人才保障。
第一,要做好人才整体发展规划。结合地方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和特色产业发展规划,对现有地方人才进行科学分析和综合判断,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制定符合当地实际的人才发展规划,规划人才战略目标,明确人才工作方向,形成人才发展定位。
第二,要完善人才工作的体制和机制。建立健全人才引进、选拔、培养、交流、激励和保障制度,加大对人才工作者的资金投入,创建有利于人才脱颖而出、鼓励人才大胆创造的激励和保障机制,让人才能心无旁骛地发挥自己的才能。
第三,要加强人才服务保障。始终坚持党管人才的方针,加强对人才的政治吸收和引导,积极开展对人才的关怀和服务活动,与人才密切沟通,吸引和留住人才,让人才发挥作用,凝聚强大力量,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

电脑版

Copyright © 2014 newsk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8699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