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个正式开售的双足机器人降临

2020-01-07新浪科技

每日科技网

  美国创业公司Agility Robotics宣布其双足机器人Digit现已开售,这是一款可以应用在物流行业(包括上下楼梯)的双足机器人产品。

  Digit外观与一个成年人类似,可以借助自带传感器进行半自动导航,其手臂可以搬动18kg的箱子,该公司表示,Digit可以应用于多种行业,包括物流、仓储、工业环境等等。

  在官方公布的宣传视频中,Digit可以在无人干涉的环境下自行选定搬动箱子,随后在工作人员的操作下进行移动。

  公司CEO表示,Digit的价格尚未确定,但“低至6位数”(10-99万美元),每小时成本约合25美元。

  汽车公司福特已经先行购买了2部Digit用来与无人驾驶车辆组合测试,看看能否解决配送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该公司表示Digit首批出货仅有6台,2020年大致会有20-30台,2021年可能会翻一番。

  虽然Digit还面临着很多疑问,但Agility Robotics还是走出了第一歩,成为了正式开售的双足机器人公司,如果真的得到大规模普及,相比快递小哥们的岗位可能就会受到影响了。

电脑版

Copyright © 2014 newsk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8699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