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tlin 2.0 将至:迎来全新 K2 编译器前端,基于新架构完全重写

2023-02-16it之家

每日科技网

  编程语言 Kotlin 由软件工具制造商 JetBrains 创建,于 2011 年亮相,2016 年推出了 1.0 版本。次年,Kotlin 被谷歌采纳为安卓开发的第一类(支持)语言,目前 Kotlin 版为 1.8.0 版本。

  根据 JetBrains 官方公告,Kotlin 2.0 即将到来,且将迎来 Kotlin 编译器(代号 K2)。

  JetBrains 表示,计划再发布一个按照传统方式进行版本控制的版本,Kotlin 1.9,其中还将包括来自 K2 编译器前端的持续开发的更新,因为它已经接近稳定。未来不会有 Kotlin 1.10。Kotlin 1.9 后的下一个主要版本将是 Kotlin 2.0。

  前端是编译器的一部分,负责解析代码和执行语义分析、数据流分析、调用解析和类型推断。这是开发者与编译器交互最多的部分。编译器也通过它在 IDE 中持续运行、报告所有错误和警告消息,帮助完成自动补全、语义感知检查、意图和重构等任务。

  Kotlin 2.0 中的编译器前端将基于新架构完全重写,号称在设计上更快、更可扩展,解决了旧编译器前端的技术债务,修正了各个位置的错误和极端情况,并为语言的未来扩展铺平了道路。

  此外,官方有意识地避免在 Kotlin 2.0 中引入任何新功能,从而让用户的代码从 Kotlin 1.9 迁移到 Kotlin 2.0 的影响降到。

  根据 JetBrains 的说法,目前的工作重点是今年晚些时候 K2 编译器前端的测试版质量版本。从 Kotlin 1.8.20 开始,就可以通过常规 Kotlin 语言版本标志启用 Kotlin 2.0 语言版本的预览。

电脑版

Copyright © 2014 newsk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8699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