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科技大学:使用社交网络会带来 46 种危害,包括焦虑、沮丧和疲倦...

2021-10-16IT之家

每日科技网

  北京时间 10 月 16 日消息,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使用 Facebook、Twitter 和 Instagram 等社交网络会给用户带来 46 种危害,其中包括焦虑、沮丧和疲倦等,影响身心健康以及工作和学习。

  研究人员称,过去的研究专注于使用社交网络的“好处和潜力”,危害基本上没有得到关注,“社交网络的极度流行彰显了使用它们带来的好处和危害的重要性”。目前,Facebook 和 Instagram 等社交网络在全球拥有逾 36 亿用户。

  研究人员对 2003 年至 2018 年期间发表的逾 50 篇与使用社交网络有关的论文进行了分析。

  研究人员将社交网络的危害划分为六大类:社会交流成本、骚扰性内容、隐私担忧、安全威胁、网上欺凌和表现差。

  研究人员称,更深入地了解对使用社交网络危害,可以鼓励用户自律,帮助软件开发人员、教育工作者和政策制定者制定相应措施,把危害降到水平。

电脑版

Copyright © 2014 newsk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8699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