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铁全自动运行工程试验中心正式落成,将开启“无人驾驶”时代

2021-10-17IT之家

每日科技网

  10 月 17 日消息,据深圳发布官方公众号,近日,深圳地铁全自动运行工程试验中心正式落成。深圳地铁全自动运行工程试验中心是深圳轨道交通重点工程,同时也是国内具备外场试验线与室内测试系统进行仿真联动的试验平台。

  据深圳地铁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该中心位于深云车辆段,建筑面积约 4200 平方米,设有模拟站台、模拟站厅、模拟线网控制中心,高、低速试验线和一列三节编组的测试列车,同时还配备了 3D 投影、VR 以及巡检机器人等设备,可实现无人化值守。

  该负责人还表示,实验中心可以测试采用目前全球进的车车通信 + 云平台的全自动驾驶列车在两车折返、面对面运行、任意点折返、双向穿梭等不同场景下的功能状况。实验中心投用后,不仅能大幅缩减现场测试时间,还能提高测试数据准确度。

  截至目前,深圳已建成开通 11 条地铁线路,运营总里程达到 411 公里。

电脑版

Copyright © 2014 newsk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8699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