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不存在过度融资情形,现有资金无法完全满足未来业务发展需要

2021-10-18IT之家

每日科技网

  10 月 18 日消息,今日,宁德时代回复问询函称,公司不存在过度融资的情形,现有资金无法完全满足未来业务发展需要。

  宁德时代表示,考虑到公司新增电池产能建设及实施等一系列流程,周期较长,因此需进行前瞻性布局。仅 2020 年以来公司拟新增投资的电池生产基地项目建设资金需求就达约 1100 亿元。

  宁德时代还表示,考虑到随着公司业务增长,研发费用和营运资金需求相应增加,公司资产负债率也有所提高,尽管目前公司财务状况为业务发展提供了较好基础,但无法完全满足未来发展的资金需求。

  此外,宁德时代称,公司前次募集资金已基本使用完毕,未使用部分占比相对较低。公司需要通过本次发行融资,顺利开展实施本次募投项目,进一步提升公司业务规模和盈利能力。因此,公司不存在过度融资的情形。

  宁德时代此前进行了多次融资,同时也进行了多次投资和布局新产品线,包括:以 19 亿元人民币收购加拿大千禧锂业公司,投资不超过 320 亿元,宁德时代在宜昌投建邦普一体化电池材料产业园项目,投产一条钠离子电池产线等。

  今日,宁德时代的股价收涨 4.57%,创历史新高,总市值达到了 13858 亿元。

电脑版

Copyright © 2014 newsk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8699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