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代工厂TSMC的5纳米工艺大规模投产

2020-09-17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9月1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芯片代工厂TSMC的5纳米工艺已于今年第一季度大规模投产,这是苹果和华为的处理器,并继续在芯片制造工艺上。

  由于苹果的A14订单,TSMC的5纳米处理能力将在今年得到充分利用。

  然而,自9月15日以来,TSMC已经停止为华为制造芯片。没有华为的订单,能否充分利用5纳米工艺的产能已经引起了很多关注。

  然而,产业链中的人透露,苹果的订单已经填满了TSMC5纳米工艺的产能。感谢苹果的订单,他们的5纳米处理能力今年将得到充分利用。

  苹果公司给TSMC的5纳米订单被证实拥有A14处理器,这将用于今年推出的iPhone12系列。9月16日新推出的iPadAir也搭载了A14处理器。

  在此前的报道中,外国媒体声称苹果第一款基于Arm架构的苹果处理器A14X也是由TSMC的5纳米工艺制造的,TSMC将在第四季度开始为苹果批量生产这款处理器。

  TSMC的5纳米工艺已于今年第一季度投入生产。目前产能还比较紧张,他们在不断提高产能。随着越来越多的制造商基于TSMC5纳米工艺设计芯片,TSMC5纳米工艺的产能和订单将继续增加。

电脑版

Copyright © 2014 newsk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8699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