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艰难险阻 乐观者往往成功

2021-01-20网络

每日科技网

  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未被压垮。正是这样的民族记忆,我们在面对任何困难的危险时,都很乐观。因为我们相信,只要我们有梦想勇敢,守望合作,同舟共济,没有跨越不了的山,没有跨越不了的障碍。

  1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每年年初经济运行成绩单登场,原本是普通的动向,今年的发表真的很少见!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重大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流行的严重冲击,中国回答,引起世界关注,感动人心。事实证明,这是在巨大的不确定性中得到的人民满意、世界关注、能够载入史册的答案。

  新冠肺炎流行突然,经济运行按暂停键,多个主要经济体相继陷落……2020年,不确定性的黑鸟不断出现。疫情爆发之初,迷惑、担心、徘徊、恐怖的气氛蔓延开来,记得悲观主义的论调相继发生,现在想起来,就像隔世一样。

  从家庭到国家,每当人们遇到巨大的不确定性不确定性,他们总是面临着去哪里的选择。选择不同,结果完全不同。

  据说在疫情的影响下,中国经济停滞、倒退、崩溃。然而,他们只猜到了开头,但没有猜到结尾。2020年,全国粮食总产量13390亿公斤,连续6年超过1.3兆公斤,粮食稳定天下安全2020年,中国对外贸易进出口比去年增加1.9%,出口增加4%,面对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对外贸易规模和份额创下纪录的十三五期间,全国新的涉税市场主体共计5745万户,每天平均超过3万个涉税市场主体在中国诞生……2020年虽然困难重重,但中国经济的潜力、活力和压力

  瘟疫流行后,许多外资企业宣布将产业链从中国撤退。同样的但,他们也只能找到极少的案例来支撑自己的预言。事实上,面对中国14亿人的巨大市场,没有企业愿意放弃中国的选项,错过中国的机会。得到APP创始人罗振宇在过年演讲时,任何国家都没有嵌入世界供应链的战略决心,取代中国的可能性很小。因为中国市场如此庞大,产业如此健全,积累如此深厚,有着强大的优势,再受到打击,也不会马上脆弱。

  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未被压垮。正是这样的民族记忆,我们在面对任何困难的危险时,都很乐观。因为我们相信,只要我们有梦想勇敢,守望合作,同舟共济,没有跨越不了的山,没有跨越不了的障碍。

  站在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处,开辟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道路。旅途漫长,前途可期。可以预测,在这个伟大的旅程中,我们会遇到更加密集和更大的不确定性。面对可能的逆风逆水,是看,事又被我说的正确悲观者,还是看,事又被我们做的乐观者,你会做出什么样的选择呢?

电脑版

Copyright © 2014 newsk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8699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