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特派员赴锦屏县裕和村开展春耕服务座谈

2019-01-19贵州省科技厅

每日科技网

  为更好地开展2019年度科技特派员工作,切实将科技服务在服务村早计划、早部署、早落实,实现不误农时、帮有成效的目标。2019年1月6日,省科技特派员贵州科学院廖优江研究员、李永霞助理研究员一行2人,到锦屏县河口乡裕和村与村支两委及固定帮扶户进行春耕服务座谈。

  座谈会上,固定帮扶户分别介绍了2018年家庭收入情况、2019年家庭经济发展计划及科技服务需求;村支两委交流了裕和村2018年农业生产基本情况、2019年产业发展思路和技术需求;与会人员共同商议了2019年度科技服务方向及对固定帮扶户的帮扶措施。

  座谈会在以下几个方面形成共识:一是在产业选择上以裕和腌鱼为主导产业,把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做好、做大;二是在培训农民上以规范稻鱼共生技术和腌鱼生产技术为主,保障原料的产量和产品质量;三是在技术服务上开展水稻病虫害和鱼病害的识别与无害化防治技术指导,腌鱼产品生产工艺规范和提升指导;四是在对固定帮扶户的帮扶措施上采取以奖代扶方式进行,激发农户的内生动力和生产积极性。

电脑版

Copyright © 2014 newsk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8699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