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小家电能帮我们实现“做饭自由”吗?

2021-02-04快科技

每日科技网

  吾日三省吾身,早餐吃什么?午餐吃什么?晚餐吃什么?

  这三个问题可以说是每天困扰我们的人生问题,只要能解决这个问题,就能得到难以言喻的幸福。

  在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的现在,我们每天被工作压迫的打工者们,在考虑这三个问题的时候,不是在蔬菜市场买什么食材,而是在销售应用程序上订购哪个销售,在哪个餐厅吃。

  有多少人在电话里约定父母不吃饭自己做饭,挂电话回头点菜,可以说想实现料理自由是现在年轻人的期待。

  长大后才知道小时候辛苦吃的麦当劳这么简单,父母做的简单的饭菜一点也不简单。

  年轻人对品质生活的追求,使厨房小家电爆发。

  生活的压力并没有阻止年轻人对健康生活和质量生活的追求。相反,年轻人对所有能提高生活质量的产品都有深刻的偏好。厨房里的小家电就是其中之一。

  2020年厨房小家电的市场有多受欢迎,相信大家都能看到,受疫情带来的住宅经济的影响,厨房小家电成为2020年家电市场整体的主角。

  据网络邮购数据显示,在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上半年,厨房的小家电不仅没有受到影响,还有爆炸性的增长。

  从2020年中央电视台315晚会发布的数据可以看出,受欢迎的网红厨房家电大幅增加,三明治机的销售额比去年增加了夸张的9841%。

  疫情好转的下半年,厨房小家电的热量也没有减少。根据电气商务平台双11的战报,厨房小家电的销售量仍在增加。

  瘟疫可以说是推动厨房小家电爆炸的火灾,厨房小家电爆炸的背景是年轻消费者群体对品质生活的追求。

  在生活压力大、生活节奏快的大环境下,各种功能分类细致,旨在为消费者提供便利、享受美食的厨房小家电,完全符合年轻人的需求。

  换句话说,年轻人喜欢的不是厨房的小家电本身,而是更加精致健康的生活方式,厨房的小家电只是年轻人追求美好生活的载体。

  人气厨房的小家电,难逃灰转卖的命运。

  但是,即使厨房的小家电市场非常受欢迎,厨房的小家电最容易吃灰,也是闲鱼的常客。

  原因是烹饪不仅仅是烹饪过程。烹饪需要早起、买蔬菜、洗蔬菜、切蔬菜准备食材的同时,饭后也需要洗碗。厨房的小家电大多只能解决烹饪过程。

  像2020年的夹层机一样,夹层的所有食材都需要我们自己准备,夹层机只是为我们提供傻瓜式的加热烘烤功能。

  像空气炸锅一样,只提供油炸过程。厨房的小家电使用后,和传统的烹饪器具一样需要清洁,厨房的小家电,例如破壁机,也有更麻烦的清洁体验。

  烹饪最花时间正好是烹饪前食材的准备,也就是上班族。

  即使有各种各样的厨房家电,选择自己做饭也要牺牲其他时间。工作和上班时间不短,能牺牲的只有睡眠时间和可怜的娱乐时间。

  毕竟,厨房的小家电实现了,只是为了避免烹饪时的油烟痛苦,更简单地做出漂亮美味的食物,我们还需要付出很多代价。

  但是,大多数人希望的可能是成本低廉的精致健康生活

  所以,无论是暂时的心血来潮,还是三分钟的热情,还是真正喜欢烹饪的人,意识到厨房小家电的本质,对厨房小家电的热情平静下来后,他们都不可避免地走上了吃灰色或者转卖闲鱼的命运。

  能实现烹饪自由的只有财富自由

  经常有人问为什么年轻人不远做饭,其实不是年轻人不远做饭,而是没有时间做饭,如果有足够的时间,我相信大部分年轻人都会选择自己做饭。

  正如有人说的,烹饪不是生存,而是生存。

  厨房小家电能帮我们实现“做饭自由”吗?我想答案应该显而易见了,厨房小家电或许带我们体验生活的乐趣,至于想要实现真正的“做饭自由”大概只能期待白酒继续给力,早日让我们实现财富自由吧。

电脑版

Copyright © 2014 newsk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8699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