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介绍 14 代酷睿处理器 Meteor Lake:小芯片设计,全新 GPU,Intel 4 工艺

2022-02-19IT之家

每日科技网

  在英特尔的投资者会议上,英特尔公布了 14 代酷睿 Meteor Lake,它将在 2022 年第二季度流片,2023 年发货。

  据英特尔的 PPT 介绍,Meteor Lake 将主要采用 Intel 4 工艺,还是大小核的混合架构,具有低功耗的特点,搭载新一代 GPU 引擎,集成 AI 加速器。

  第 14 代酷睿 Meteor Lake CPU 将采用全新的小芯片(Tile)架构,主要有 3 个 Tile: IO Tile、SOC Tile 和 Compute Tile。Compute Tile 包括 CPU Tile 和 GFX Tile。CPU Tile 将使用新的混合核心设计,以更低的功耗提供更高性能,GPU 也是全新架构。

  据 WccfTech 报道,英特尔 Raja Koduri 所说, Meteor Lake 的 GPU 既不是核显(iGPU)也不是独显(dGPU),而是 tGPU(Tiled GPU),使用 ARC Battlemage DG3 图形架构,性能更高,还将增强对 DirectX 12 Ultimate 和 XeSS 的支持。

电脑版

Copyright © 2014 newsk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8699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