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支付宝流行致我国ATM机数量加速锐减

2020-12-07网易科技

每日科技网

  随着微信、支付宝等电子支付越来越深入我国,一些在线银行网站和ATM机的数量正在减少。

  银保监会11月30日员会11月30日发布的金融许可信息统计显示,包商银行排除退出网点,近两年退出的商业银行网点已超过6280家。今年以来,银行网站的撤退力没有减少,截止到11月底,2790家商业银行网站被撤退,其中约4成是国有大银行。

  银行业分析师表示,从供求来看,近年来金融科学技术提供了更高效的在线金融服务,年轻人的消费习惯转向在线,客户对银行网站的需求和依赖性明显下降。因此,缩小部分不合理设置的网站可以降低银行的运营成本。

  与网站同时减少的是ATM自动取款机。央行发布的2020年第三季度支付系统总体情况显示,截至今年9月底,全国库存ATM机为102.91万台,比去年底减少了6.86万台,9月底全国每万人对应的ATM数为7.35台,比上个月减少了2.19%。

  对此,大部分ATM制造企业在公告中表示,公司正在积极变革。提供数字货币应用技术解决方案、ATM运营服务、智能交通等成为主要转型方向。对于中国如此受欢迎的移动支付,以前很多海外网民都很羡慕不用现金消费的感觉。

  1963年,LutherGeorgeSimjian发明了自动取款机。但是,公认的自动取款机发明者是英国的谢泼德·巴伦,这台近60年的旧机器面临着被取消的尴尬困境。

电脑版

Copyright © 2014 newsk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86997号-6